Rapheal_Styx

闻事必咄咄,临言又区区。

名不显时心不朽,再挑灯火看文章。

——————————

在努力找学上qaqqq


“王道长,诸葛家的小子喜欢你,你可千万不要放过他。”
来短信的号码没有备注,夹在各种名字中间的一串数字显得格外突兀,王也盯着它看了很久,微微皱眉,良久长叹了一口气,终是没有删掉它。
是祸躲不过啊。
他已经十年没有回到过北京,出国前和张楚岚几个约好最多十年一定要聚一次,没想到再次相聚还真是十年之后。北京没变,一样繁华热闹歌舞升平,他看到许多北漂的年轻人落魄地坐在街边,年轻真好,他想,敢想敢做,爱谁恨谁都明明白白地表现出来,不像自己,用无欲无求掩盖心意,直接跑到国外躲了十年。
这次回来前跟张楚岚打电话,张楚岚朝着他笑,老王啊老王,这次你可是躲不掉了。这次聚会等正主来了,就好好清清你们那笔糊涂账吧。
他当时朝张楚岚呿呿两声,说丫的不摇碧莲,你怎么把本道长说得这么渣,别去到处传谣。
哪儿能啊,张楚岚在电话那头笑得停不下来,老青这些年交的女朋友比你吃的饭还多,到时候人家要不要你还是两说呢。
王也放下手机,看向窗外,他看见霓虹灯闪烁,自己的脸倒映在玻璃窗上,忽明忽暗,鸭舌帽和身上的衬衫没有映上去,换成发髻和道袍也毫不违和。他以为自己这么多年变了很多,原来表面上一切如故。

聚会时间定在晚上八点,地点是张楚岚在北京的一套公寓。得了,终于找着您的窝点了,王也拍手笑道。张楚岚没好气地让他滚犊子。
让你现在笑开心一点儿,到时候人老青来了,看你还嚣不嚣张。张楚岚撇嘴道。
王也浑不在意,我对你什么态度,跟对老青什么态度,有关系吗。难道你还想要我像对待老青一样对你呀,告诉你,人老青还没拒绝我,你也就混个第一备胎,德行!张楚岚吓了一跳,别别别,你俩的事儿别拉上我,我可不掺和。
说这话时,公寓门铃响了,张楚岚打算去开门,被王也按回座位上了。
嘿,老王,德行!张楚岚冲着他的背影喊。宝儿这次刚好有事儿,聚会只有他们三个人,门口按门铃的是谁,不言而喻。
王也没空理会他。
他走到门前停住,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房门。
诸葛青大概是等久了,低头拿出了手机打算拨号,感觉到门开了,抬起眸子,猝不及防撞进王也的眼睛里。
诸葛青总是眯着眼把自己装成大boss,实际上他的眼睛很漂亮,狭长灵透,狐狸一样。这双眼只是专注地看了王也一眼,王道长立马在心底念了三遍清心经,勉强没有缴械投降。
等到王也回过神来,诸葛青已经重新眯上眼,玩味地看着他。他穿着西装,一副职场混迹多年的老练模样,但周身气质暴露出他还是原来那个诸葛青,一股子年轻的精明劲儿。王也心头有些低落,他发现诸葛青把后面的小辫子也剪了,完了,自己再也不能揪他的狐狸尾巴了。
就在王也胡思乱想的时候,张楚岚的声音从身后远远飘过来,都快五分钟了,老王,别是你看见了老青就挪不动腿啊。王也回过神来,尴尬地摸摸鼻子,对着面前阔别十年的人打了个招呼。
你好啊,老青,十年不见了。

聚会成了诸葛青多年感情史汇总。大抵是不想让王也好过,张楚岚对这个话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既然有人想听,诸葛青自然是来者不拒。王也就只能兴致欠欠地陪同,偶尔插一句这位听起来不错。诸葛青脸色不变地回答是啊,要不要我介绍给你。
王也硬是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老友聚会自然少不了酒。张楚岚从柜子里拿出两瓶红花郎,王也看了连忙摆手,算了算了,这酒度数太高,喝不得。诸葛青却按下他的手,这么多年没见面了,自然得喝点儿好酒,对吧,王道长。说罢对他眨了眨眼睛。
王也一愣,面对着诸葛青竟是生不出拒绝的话来,浑浑噩噩中,他心一横,便自暴自弃地接了那两瓶酒。至于张楚岚什么酱香的后劲小之类的话,从他右耳穿进去,绕过耳蜗,就变成了诸葛青那一声王道长,着了魔似的。
诸葛青那一声恐怕真的将王也的神志给偷了。一顿饭下来,平常半点酒水不沾的王也抢着喝了一瓶酒,剩下的一瓶诸葛青和张楚岚平分。酒足饭饱,张楚岚满足地拍拍肚子,然后毫不留情地把诸葛青和王也扔出了门外。
老青,老王我就托付给你了,要扔要杀,你看着办。张楚岚严肃地对诸葛青点了点头,趁着诸葛青没注意的时候,对王也使了个眼色。好兄弟!王也用眼神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对了,刚才吃饭的时候,宝儿姐任务出了点儿问题,砸了点东西,我就记在王总账上了,记得告诉他一声。张楚岚看着王也有恃无恐地说。王也对他暗中比了个中指,你个孙贼!张楚岚用立即关上的门回复了他。
交友不慎啊。

诸葛青扶着王也在街上游荡,边走边说,老王你多走几步,吹吹凉风有助于醒酒。
王也心头想,我其实我挺清醒的,这不是看见你了嘛,一见你我头就晕。
诸葛青拉着他走到公园长椅上坐下,王也整个人都是晃的,一挨着长椅就直接瘫了。诸葛青好不容易才把王也推到边上,空出个地方给自己坐,两个人就这样一句话不说地并排坐着发呆。诸葛青望望天,又望望王也,王也眼睛快要全眯上了,他的视线现在又窄又模糊,只容得下诸葛青脸的轮廓。真好看,不愧是我看上的人。王也想着。
俩人又这样持续了大概有十分钟,直到王也的意识开始模糊了,诸葛青才打破沉默。
睡着了吗,他问。
还没呢。
想什么呢。
想你。
嗯,我知道。
王也突然就清醒了。他有很多话想说,他想说这十年里他经常回忆他们俩一起的日子,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情商低得吓人。他想说他这十年里一个女朋友都没有过,只是古板地觉得自己的初恋给了一个人,那个人还没丢,自己就不能放弃。他想说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看着场上眯眼微笑的少年,觉得这人真是虚伪,明明不可一世地狂妄,却总要装作谦虚的样子。他最开始特想给这毛孩子一个教训,结果临到头,看着这毛孩子嘴角还有血,却依旧对他微笑的样子,他突然就下不了手了。用贾正亮的话来说,大概就是不忍心。他现在明白,那时的自己看似赢了,其实早就入了局,一个可以困住他一辈子的局。
他想说很多很多,到头来说出口的只有一句。其实我差点就放弃了。
诸葛青歪歪头,那为什么最后你没有放弃。
王也拿出手机,他说有人给我发了个短信,它说你喜欢我,我不信这个短信,可它突然让我发现,我该信你一回。
诸葛青笑了,不是平日里那种礼貌的笑,他笑得放肆而且开怀,找到眼泪花子都出来了。他说王也啊王也,你知道吗,我本来是不打算发这条短信的,我相信你不会放弃,但是我又想了想。他停住了笑,认真地看着王也。
我不该信你这一回。
我赌对了。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