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heal_Styx

闻事必咄咄,临言又区区。

名不显时心不朽,再挑灯火看文章。

——————————

在努力找学上qaqqq

【也青】他们没高考的

大家新年好啊!
一发完。
题目是我的吐槽……取名废
高中AU 文科生
道系青年也/社会班长青

“王也,王也,醒醒!”
王也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引入眼帘的不是叫醒他的同桌,而是放大了的班主任满是怒气的脸。老班的假睫毛涂得又长又密,跟个扫把似的,王也下意识向后仰,避开了她。
“王也!”老班的戒尺一下子就拍到桌子上,“作业作业不交,上课的时候又睡觉,这像个高三学生的样子吗!”
“老班我不是说了吗,作业我忘家里了,又不是没做。”王也啧了一声,头又埋了下去。“您老也别急,中午我回家去给您拿来。”
“怕是中午回家赶完再拿来哦。”班主任冷笑了一声,转头看向坐在第一排的某个身影,语气不自觉放柔了许多,“诸葛青,你是班长,麻烦你今天中午帮我盯着王也,他要是有一点要赶作业的迹象,你就别让他回来了。”
王也也扭头看着诸葛青,诸葛青眯着眼对班主任点了点头,斜眼看到王也,嘴角的笑意又深了几分。
假,假,太假了。王也在心里想着。

诸葛青这个人,作为班长,常年坐在第一排以供老师差遣,永远的班级第一,撩妹国手,喜欢他的妹子每个班都能组个足球队,合起来打架就是场世界杯。
王也自己嘛,不是他自夸,长得也不错。虽然被叫成王道长,要是风流一点,人气大概不输诸葛青。可惜王道长典型的文科生范儿,一天到晚都在修仙,这么多年没修出点仙风道骨出尘绝艳,倒是有点江湖骗子的趋向。要让他学个太极过过道士瘾,打出来懒懒散散还不如楼下的广场舞大妈。
王也开学初特不喜欢诸葛青,没啥明面儿上的冲突,诸葛青一搁那儿王道长就烦。诸葛青是个人精,没两天就察觉到自己的魅力不是所有人都吃,私下找到王也说同学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您多担待着啊,一副善解人意的好模样。王也瞅了他一眼,说您老就是所有地方都做得太好了,人无完人啊,所以肯定心肠贼坏。
诸葛青听了也不恼,他笑笑说就当你在夸我了。王也当时一愣,心情难以描述的复杂,放到以后来看大概是欣慰隔壁不摇碧莲后继有人了。
这场谈话后,虽说印象走歪了,但彼此的恶感到底是削了几分的。三年相处下来,不能称兄道弟,好歹也相安无事。

所以当老班让诸葛青陪他回家拿作业时,王也心里还稍微有些庆幸。倒不是他觉得诸葛青会包庇他,他本身就是做了作业的,身正不怕影子歪。不过他觉得总归被分配了个彼此都看透了对方的,说话时也不必藏着掖着。
和诸葛青走在回家的路上,诸葛青不吭声,王也也懒得应和他,只在进门时说他一个人住,大少爷别嫌乱。进门后诸葛青发现家里还算整齐,不由得对王也另眼相看。
王也三下五除二找到了作业,塞到诸葛青怀里,力度控制得刚好,既没给这眯眼怪回招的机会,又不至于把这看起来弱不经风的小少爷推倒。没想到王也这份心,诸葛青半点儿没理,反手又把作业塞了回去。
“不错嘛,是个练家子。”王也笑道,“不过班长大人你不检查一下我的作业吗,万一我还没做完呢。”
“我相信王同学是个好同学,毕竟练武可比学习难多了。”诸葛青回之以一笑,同时变了称呼,“老王你也是深藏不露,要不是这一遭,我还真以为你的修仙就是睡觉。”
王也听到称呼变了,挑了挑眉,没说什么。大概为了怼回去,自己也换了称呼,“老青啊老青,我还以为大少爷都是蜜饯里捞出来的瓷娃娃,没想到还有你这种硌牙的。”
“哪个瓷娃娃不硌牙,王道长一看就是东西吃少了,软硬都分不清了。”
说完这一句,两人就没再说话了。王也瞥向诸葛青,那小子把手揣进裤兜里,嘴里嗯嗯呀呀不知在哼什么曲子,哼完还笑了一下。
虽然王也对他有偏见,但也不得不承认他长得真不错。
就是这奸诈样太欠扁了。

“诶,听说了吗,诸葛青遭人打了。”
王也睡眼惺忪、没精打采的,听到这话眉心一凝,耳朵已经伸到说话人那儿去了。
“怎么回事儿啊?”
“知道三班那个傅蓉不?人家对他没兴趣,诸葛青非要去追人家,没成想还真让他给追到了。”那人聊得兴致勃勃,“你说俩人恩恩爱爱也没啥,哪知道诸葛青那么渣,转眼就不理人家妹子了。人妹子混社会的,他们老大气不过,纠集一大批人,直接跑到学校门口把他打了一顿。”
啧,不像诸葛青会做的事儿啊。王也挠挠头发。

再次见到诸葛青的时候,那小子眼睛肿了一块,嘴角有点儿血迹,腿还是瘸的,好不凄惨。
“听说老青你渣了人家妹子?”王也没有错过这个落井下石的机会,“想不到啊你竟然是这么个人。”
“老王你不是说我心肠贼坏吗,你惊讶什么。”诸葛青摊手,“不过这事儿的确有些误会,我被马仙洪打跟傅蓉没关系,是私仇——我拿了他点儿东西。”
“那你跟傅蓉……”
“纯洁得不能再纯洁的男女关系,只是因为都是道上的人,走得比较近罢了。”诸葛青露出非常无辜的表情,“跟你和张楚岚冯宝宝熟一个道理。”
“社会,社会。”
“不敢当。”
这小子知道这么多事儿,还黑白两道都混,年级上喜欢他的女生们知道他这德行不得吓死啊。王也在心里默默吐槽,要不本道长替天行道,把他灭口了?
算了,赔不起。
想着某人的姓,王道长无奈放弃。

这一来二去的,王也和诸葛青也算是熟络起来。
和王也熟了,自然免不了和张楚岚冯宝宝他们交往,等到诸葛青面不改色地喊出“老张好啊!”的时候,王也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他们早就认识了。
不过张楚岚一直觉得王也和诸葛青如今这么亲密实在是不科学。俩人性格完全就对不上,同班三年都只是点头之交,说两句话突然就变成铁哥们了?一定有奸情。
张楚岚的分析最大的支持者就是冯宝宝了,黑发邋遢的少女在听张楚岚分析时频频点头,看向诸葛青和王也的眼神也愈发慈祥。
嗯,慈祥这词也不大对,冯宝宝的眼神应该没什么变化(她甚至都不屑于给个眼神),但王也就是觉得背脊发凉。
王也告诉了张楚岚这件事儿,让他管管冯宝宝,一天后张楚岚带回了宝儿姐的口谕:
“瓜娃儿些,不做亏心事,怕啥子鬼敲门嘛。”

当天王也一直在想这句话,他觉得冯宝宝这话说得有问题,就跟他干了什么亏心事儿一样。
他能干什么亏心事?跟诸葛青斗,吃亏的肯定是他。他跟诸葛青一起能干什么亏心事?不对,诸葛青就没干过什么好事儿。
但他王也不一样啊,平时敬爱师长关爱同学,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走到街上还记得扶老奶奶过马路。除了上课睡会儿觉,王也自诩绝对是社会主义好青年。
更重要的是,王也是直男啊。
要是真要有什么奸情,他找冯宝宝也不找诸葛青啊。
当晚王也做了个梦,梦见诸葛青和他一样开始随身携带热水瓶,日常就是跟他一起坐在台阶上打开热水瓶盖,满足地哈一口气,一副老大爷的装扮。
第二天,他开始向诸葛青花式安利保温水瓶,还送了他一个,水瓶上王也用油性笔潇潇洒洒地写了个“青”字,和王也自己的“也”字相对。王也从小被逼着练书法,字写得还不错,使得热水瓶不至于那么难看。
张楚岚看见了,直接捂住了脸,用眼神示意王也。
怎么着,还说没奸情?
王也回瞪了回去。
没有啊,老子是直男。

评论(1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