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heal_Styx

闻事必咄咄,临言又区区。

名不显时心不朽,再挑灯火看文章。

——————————

在努力找学上qaqqq


我不知道他是何时出现的。
他走过来,走在空旷的的大殿里,走过烫金的塑像。金子般的头发在风中有些凌乱,阳光从窗外照到他的身上,给他披上河面的粼粼波光,给身上的盔甲镀上金。他现在大殿的中心,现在战争与荣光的金字塔上,在最后的晚餐里耶稣的位置。
我站在他的面前,作为他的同伴,作为他的敌人。他的利刃不会刺向我,可他痛苦又难以置信的眼神足以令我在地狱剔骨刮肉。我企图依赖他,拥抱他,亲吻他,直到我白发苍苍化作枯槁朽木,这截木头不会魔法也不会说话,只能躺在他的墓碑前,渗进泥土里,一点点深埋,竭力触摸到腐朽棺木中他的白骨,听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驻足沉思的脚步。
“记得他吗?他是一位君主,可他的王国早已不在。”上面的人这样说。
我知道我们都将流芳千古,可我们的名字交集太少,我知道我们终会被人遗忘,至少也能一起籍籍无名。
我听见戏剧里这样说着:“噢,那伟大的君主,卡米洛特永远的主人!他生得如此英俊犹如神明降临!可惜他太过骄傲善良,喝了爱人沾蜜的毒酒,给了忠臣刺向自己的匕首!我可怜的亚瑟啊,光明的国王!你的剑为你扫清罪孽,你的王冠永不会落地,你虽已沉眠地下,但是请相信万能的主,他会赐予你欢愉与幸福!”
我听见了未来的种种,但现在,我只想问候他。
“早安,亚瑟。”
晚安,亚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