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heal_Styx

闻事必咄咄,临言又区区。

名不显时心不朽,再挑灯火看文章。

——————————

在努力找学上qaqqq

面前的这个戴帽子的男人点了一支烟,烟头在呼吸间燃烧如火山口岩浆的灰尘,轻轻一抖,焦臭涌进鼻腔,昏昏然的舌尖住着上帝。男人在酒吧暗色的灯光下脱离了平日里耀武扬威张牙舞爪的放肆神情,显得格外温柔又充满诗意。他把烟丢在地上踩了一脚,看着扁平的烟身笑出声来。
“有个讨厌的家伙终于自杀成功了,下了地狱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继续折磨自己。”
讨厌的家伙?是太宰治先生吧。
——太宰先生从未来过这里,他只存在于中原先生的口中。中原先生每天说着这人的坏话,说他是黑到底了的好人,却又在坏人堆里白得不像话。说他矫揉造作滥情无聊,却又怀恨于心作茧自缚。有些人爱着世上所有人,有些人只爱一人,有些人没有爱人的能力。太宰先生装成第一种人,实质却是第三种人。中原先生是第二种人,偏偏爱上了第三种人。他是溺水的鱼,偏偏爱上了杀孽过重的水草,呆在水里是死,上了岸还是死,被水草缠身,好歹是死在了爱人的怀里。墓碑上还能以凶手名义将他绑定。只可惜水草先死了,以为得愿以偿,实则一尸两命。
“其实,那家伙是个好人,只是好极了,招致极凶罪过。”
中原先生继续大笑,之后沉默不语,又喝了十多分钟的酒,他没拿伞,离开酒吧走入雨中。
雨下得真大啊。

评论(1)

热度(21)